雯鸢又咕辣

我相信自己是太阳一样闪耀的人。

“你守护它们,我守护你。”【先祭占祭】第五校园文

(三十八)

 

“同学们!我们现在是高三的学生了,应该在这最后一年…”

台上年迈的教导主任说话的语气倒是铿锵有力,就算是九月初的开学到现在的十月中旬,天气却仿佛像夏天似的,空气还是那样的炎热。

 

“…他还要讲多久啊…”

站在伊莱前面的菲欧娜有些不满意的小声逼逼,忍不住抬头看看执意要站在自己背后帮自己挡太阳的伊莱,还是那么一副好学生的样子,自己也不好说什么了。

只是,看着他为自己挡太阳额头已经满是汗水,倒有些过意不去。

“…那个,其实我可以站你旁边的。”

果然还是要说一下吧,不然让自家男朋友这么站着,还是挺…

“不用。”

伊莱反而觉得有些好笑了“你站我旁边不是两个人一起晒?”

“……”

“快结束了,再坚持一下。”

 

回到教室,一边吹着手持式的小风扇,一边看着窗子外面的天空,菲欧娜不由得思绪万千。

这么快就到高三了呀…

真是没想到在一年前自己还是那个天天逃课的不良少女,自己还是那个没人管的野丫头。

自己,终究也是要高考的吧?

 

回忆起高一的自己,高一的菲欧娜一直是校学生会黑名单上的头号人物,玩腻了睡觉,睡醒了逃课,周而复始,高一的知识几乎是没怎么听,也有人怀疑菲欧娜是怎么来到这所重点高中的,却没有人知道初三时候的她曾经一头扎进题海里硬是扑腾了两个月。

直到高二上学期遇到了他。

第一次和他的初见就是那样的尴尬,却发现这一次初见预告了他们所有故事的开始,又像是已经策划好的故事线一样频繁的与他相遇。

也许是命中注定自己的命运将和他捆绑在一起了吧?

 

男孩的笑,和男孩第一次的牵手,男孩的告白,男孩生病时的虚弱,男孩吃醋时的傲娇,每一分每一秒,却是那般深刻的呈现在自己的脑海里。

会有那种,害怕他会离开自己的占有欲。

真想永远跟他在一起啊…

 

高二暑假放假之前,伊莱学生会的最后一次组织活动是为高三高考加油做活动,包括喊楼,写明信片等等。

菲欧娜不忍心看伊莱忙上忙下,也打着“帮助玛尔塔会长”的旗号加入了。

在挂红纸条的时候,毕竟还是菲欧娜不够高,就算踮起脚尖也还是够不到那条绳子。

那个时候的菲欧娜依稀可以看得到纸条上“金榜题名”几个字,自己却怎么也够不着。

当时猛然自己在高考的时候是不是也会这样,就算再辛苦也够不到自己想要的高度。

身体突然腾空了。

“…伊莱?”

“快挂啊,我抱着你呢,别怕。”

“…好。”

幸好有他,不管什么时候。

菲欧娜的下半身被伊莱抱着,托起了一段高度的她轻松的挂上了那张“金榜题名”。

“够不着就直接叫我啊,怎么刚刚也不说话”

在把少女放下来之后的伊莱有些溺宠的刮了刮她的鼻尖。

“我想自己来。”

那个时候的少女倒是很有骨气。

 

只是在暑假两人同居的时候,免不了有优等生伊莱免费一对一辅导学习的特别服务,那个时候的菲欧娜又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感觉。

数学是魔法吧化学都这么难了还不如教飞行术呢历史关我什么事啊我为什么要记这个人什么时候死掉了……

喂喂,菲欧娜,你前几个月的骨气哪里去了?

 

“喂,伊莱,你以后要考哪个大学?”

百般无奈的菲欧娜在好不容易喘口气的时间里问面前的少年。

“我都行,看你。”

“???什么叫看我?”

“做题。”

伊莱答非所问,而是微笑的指了指还没做完的卷子。

不要笑了喂…笑的好看了不起啊…

菲欧娜只能暗暗给伊莱一个白眼然后心不在焉的继续写题。

 

“娜娜?想什么呢?”

伊莱觉得菲欧娜一直看着窗外有一段时间了,凭借男友的第六感很容易知道她又在想心事。

受到男友召唤的菲欧娜瞬间回魂。

“…没有,只是觉得……”

“觉得什么?”

“觉得时间有点快。”

“……是。”

伊莱只能这么回复她。

只是他觉得这两年,收获不小。

从高一就是学霸不说知识收获了多少,高二因为个人魅力(bushi)收获一只女朋友还顺便完成了学生会的任务…这样算来自己高中算得上人生赢家?

想到这里,伊莱忍不住笑了。

“…笑什么?”菲欧娜有些不满的撅起了嘴。

“笑你可爱。”

“……”

“好了,去上课吧。”

伊莱心情大好地揉揉她的头,很自觉的帮忙拿起了菲欧娜的书准备下楼。

高中的时间是很短,但是自己和她的时间相信还很长呢。

评论(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